2023年六安市叶集区产业发展说明会在合肥启动

发布时间:2023-12-17 09:34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单桂凡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链上大合肥 融入长三角”,12月15日,一场行业盛宴2023年六安市叶集区产业发展说明会在合肥举行。

安徽省林业局国际合作与林业产业处处长何小东,省经信厅消费品处副处长吴振文,合肥市经信局副局长余强,六安市经信局副局长梅国成,叶集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武军,及家居、化工等行业专家、龙头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得到了安徽省化工行业协会、安徽省家具协会、安徽省智能家居行业协会、安徽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安徽省汽车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安徽省山东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厚亮、省化工协会会长杨青元、安徽省家居协会理事长张乃建、安徽省智能家居行业协会会长、安徽省荣事达智能家电家居有限公司总裁章荣中、省汽车行业协会会长方锡邦,安徽韩国商会会长孔成文等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安徽农业大学林学与园林学院院长刘盛全、合肥学院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胡坤宏、安大绿研院常务副院长王年、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南峰、中科院宁波材料研究所等科研院校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帮顺、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张友国、长鑫科技、合肥维信诺、蔚来汽车、长安汽车、奇瑞汽车等省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说明会。

产业发展说明会上,何小东、吴振文等分别致辞,并对叶集产业发展方向给予信心。合工大张炳力教授,就新能源汽车配套化工产业及园区规划进行讲解。安徽省化工行业协会、半导体行业协会、智能家居协会、汽车行业协会、志邦家居等负责人纷纷结合协会和企业现状,就如何做大做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作出分析和解读。副区长刘美胜围绕叶集交通区位、人文历史、基础配套、营商环境等作产业发展推介。

郑武军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叶集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叶集区位、人文等经济社会发展优势。

郑武军指出,叶集正处在厚积薄发、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高质量发展其势已成、其兴可待,是片投资的热土,兴业的福地。叶集将主动链上大合肥,积极做好家居、化工产业的承接和配套。希望社会各界持续关注叶集、走进叶集、宣传叶集、投资叶集、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近年来,叶集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锚定“百年家居、千亿化工”目标定位,全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叶集作为全国四大木材交易中心之一、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中国家具新兴产业园区,从过去的原木交易,到现在发展成为中国“板材之乡”“家居之都”。开发区园区入驻丽人、东盾、绿环、红象、亚圣等各类板材加工企业100余家,大自然、中至信、科凡、冠特、欧蒂尼等家居企业80余家,耀东华、康强、管仲、乐晨、伟杰等家居配套企业60余家,在园区内基本实现就地配套,大大减轻企业成本。

安徽省第一批、六安市唯一的化工园区六安叶集化工园区规划面积5.35平方公里,一期规划面积2.14平方公里,重点发展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等新型化工产业。园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中部崛起国家重大战略发展机遇,主动承接产业转移,重点围绕合肥新能源车、半导体、屏显、光电等产业做配套,未来形成以新能源产业、半导体产业、新材料产业为核心的三大产业链集群。近两年,园区陆续投入20多亿,完成了3200多亩土地的征迁平整,建成了7.6公里的8条路网,9公里的供水环网,2.7公里的天然气管网、3公里的承载污水、中水、蒸汽管道的综合管廊,实现了园区双回路双电源供电,同时新建污水处理厂,引入智慧园区综合管控平台。园区“安全可控、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的承载力逐年提高。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