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六安市叶集区副区长刘美胜围绕《六安市叶集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若干规定(2022版)》进行解读

发布时间:2022-03-03 15:49来源:叶集区政府办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副区长刘美胜:近日,叶集区人民政府印发《六安市叶集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若干规定(2022版)》的通知,现就《六安市叶集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若干规定(2022版)》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随着资源要素日渐趋紧、项目投入产出比逐步提高、差异化竞争日趋激烈,各地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相应作出了调整。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促进首位产业招商,加快产业集聚集群,提高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灵活性、针对性,促进外来投资增量提质,推动叶集区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根据政策、形势、要求变化及时进行修订。叶集区投资创业中心起草了《六安市叶集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若干规定(2022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促进首位产业招商,加快产业集聚集群,提高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灵活性、针对性,促进外来投资增量提质,推动叶集区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20221月,根据区委主要领导安排,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参照周边县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形成《六安市叶集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若干规定(2022版)》(初稿),经单位内多次讨论修改后,在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讨论会上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商务局、开发区、自然资源分局、税务局等相关单位发表了意见建议。


四、工作目标

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专精特新项目落户我区,形成产业集群,加快建设皖豫边界特色城区。


五、主要内容

文件分七章共二十八条。

 

第一章 总则。明确编制目的、编制依据、扶持对象。适用于新引进的工业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现代农业项目。

 

第二章 一般工业项目。明确单独供地工业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租赁或购买标准化厂房的固定资产投资额;项目建设进度奖励办法;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土地使用税、高管个人所得税奖励办法;厂房代建回购办法、闲置厂房租金收取办法、多层厂房奖励办法;单独供地项目和租赁厂房项目设备补贴办法;阶段参股、直接投资、跟进投资给予资金扶持的办法;企业利用现有厂房转型升级的各项政策;科技成果转化在约定期限内形成收益后的补助办法;对新引进的使用零担物流的工业企业,达到要求的给与财政补助;对工业地产项目给予建设成本补助、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奖励;建设期间行政规费全免;第三方服务政府通过购买服务解决。

 

第三章 化工工业项目。明确化工企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强度;税收奖励、企业个人所得税奖励办法;建设进度奖励、厂房代建和资金扶持参照一般工业项目政策执行。

 

第四章 现代服务业项目。明确专业市场类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强度;投资运营奖补分三节点给予奖励,未按约定时限完成的扣除奖励办法;三免两减半给予本级财政贡献奖励办法;企业高管个人所得税连续五年全额奖励给个人;专业市场类项目可分期建设,分期兑现优惠政策;其他服务业项目优惠政策。

 

第五章 建筑业项目。明确区外建筑业企业在我区注册、设立子公司的分等级给予奖励,区内建筑业企业升级相应资质的同等享受奖励;给予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对本级财政贡献分等级给予奖励。

 

第六章 “一事一议”。明确“一事一议”实行细则。

 

第七章 附则。明确涉及按本级财政贡献额奖励最高奖励比例;扶持(奖励)政策按从高从优不重复原则;废止《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六安市叶集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若干规定(2020版)〉的通知》(叶政〔202016号)、《中共六安市叶集区委办公室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支持高端家居板材项目扶持政策暂行规定〉等4个文件的通知》(叶办发〔202118号);本规定由区投创中心负责解释,适用新项目,不溯及过往,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六、创新举措

在制定的条款中,结合我区实际,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灵活性、针对性有所提升,促进外来投资增量提质,推动叶集区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投创中心将严格执行《六安市叶集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若干规定(2022版)》文件管理规定,帮助符合政策要求的项目及时兑现政策。

 

八、解读机关(文件牵头起草部门)和解读人(由解读机关指定)及其政策咨询服务电话、地址

解读机关: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

解读人:刘美胜

政策咨询电话:0564-2776328

政策咨询地址:叶集中国中部家居产业园大厅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