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暖人心 “送工进企”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4-02-20 09:03来源:叶集区人社局作者:台海艳 单启庆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抢抓春节期间的招工“黄金期”,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地就业,让企业“好招工、招好工”,2月19日,区人社局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招聘会暨“送工进企”专项活动,为劳动力现场提供就业岗位,并组织人员进企实地参观、应聘,畅通求职者和企业之间的供需对接渠道。

“招聘会效果不错,一个多小时我们就收到了30多份简历。”安徽兴宏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2024年我们扩建新厂,急需大量人才,通过此次招聘会,企业所需的业务经理、数控、电焊工等8个高需求岗位收到不少求职者的青睐,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题”。招聘会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专区,向求职者发放“春风行动”人才补助政策、返乡岗位信息、技能培训服务“三张清单”,工作人员现场“一对一”“面对面”解答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和服务,用政策和服务“引人留人”。据统计,在此次招聘会上,有40余家企业向求职者发出“入职邀请”,提供近600个岗位,涉及化工工艺员、财务、销售、数控加工、储备干部、管培生、统计员、普工等职业,现场有500余人入场参加招聘会,达成意向数210余人。

为保障企业用工,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区人社局积极开展服务企业“点对点”送工进企活动,实施“一企一策”,缓解企业“用工难”、“留工难”问题。送工活动现场,企业工作人员带领求职者参观企业环境,向求职者介绍企业工作岗位需求、工资待遇保障、食宿条件等情况,为求职者和企业提供现场“面试”机会,促成求职者和用工企业双方“看得上”“对上眼”。经统计,截至2月19日,已接送300名求职者前往企业参观、推岗,其中有157人明确就业意向,在企业完成了就业登记。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继续推进“点对点”企业用工服务模式,摸清未就业劳动者就业意向,根据招聘信息有选择性、针对性地推荐用工信息,积极引导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精准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保障群众“出家门进企门”,实现就近就地温暖就业。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