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召开小微民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合作机制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17:40来源:叶集区人社局作者:王雅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保障小微民营企业职工工伤保险权益,分散企业工伤风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5月31日下午,叶集区人社局牵头组织召开小微民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合作机制推进会,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等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前期小微民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推进开展情况,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等部门分别就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研判,对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和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根据单位职责,加强对小微民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宣传引导,以多形式、多渠道展开政策宣传、参保等工作的方式继续大力普及工伤保险政策,全力做好工伤保险参保扩面。二要强化协调,加大稽核。实时摸清辖区内小微民营企业基本情况信息,准确掌握企业用工信息,畅通信息共享渠道,确保小微民营企业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高效实施。三要精简流程,提升服务。实施小微民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既要注重参保面的扩大,更要注重经办服务“质”的改善,以惠企便民为宗旨,着力为企业简化便捷参保、优质服务等措施,努力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