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叶集区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09:00来源:叶集区人社局作者:台海艳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稳岗拓岗的重要支撑,是创新创业的重要源泉。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是叶集区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载体,4-5月期间,叶集区围绕“服务民企促发展,扩大就业惠民生”的活动主题,持续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集中为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为重点的各类用人单位,和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为重点的各类求职人员提供就业服务。

开展调研走访。充分发挥人社服务专员作用,深入走访民营企业,摸清用工服务需求和招聘岗位信息,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招工用工中的痛点难点。

强化政策宣讲。通过现场宣讲、定向推送等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广泛向民营企业宣讲涉企的就业扶持政策,帮助民营企业掌握政策内容、补贴申领渠道、申领材料要求、办理时限,千方百计提高民营企业对就业政策的知晓度。

组织招聘对接。广泛组织开展各类招聘对接活动,有序增加现场招聘频次。充分利用抖音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微信求职群,开展民企招聘线上宣传活动。组织民企进社区、进乡村、进小区,提高招聘对接的有效性。

加快政策落地。进一步提高就业政策落实效率,在招聘活动现场设立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受理专区,及时受理民营企业政策申请。进一步优化就业政策经办流程,推广“直补快办”服务模式,提升政策落实的精准性。

实施便捷服务。及时更新并公布就业、社保等涉企事项清单,推动员工招聘、参保缴费、档案转递等企业招用员工“一件事”打包办,进一步精简人社涉企服务环节、压缩办事时间,提高民营企业享受服务的便利度。

下一步,人社部门将高密度、多频次组织民企进社区、进乡村、进小区等,大力推进民营企业服务“集成办”“打包办”,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环境。同时,进一步提高政策协同性,统筹就业补助资金、失业保险基金等各类政策,助力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