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岗乡:“三聚焦”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2 14:40来源:叶集区退役军人局作者:孙岗乡退役军人服务站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帮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孙岗乡退役军人服务站以“无事”找书记等工作相结合,“三聚焦”全力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工作,着力解决退役军人的实际困难。

聚焦政策宣传。通过制作村庄双拥政策宣传栏,发放救助政策明白纸以及微信群转发就业岗位招聘信息等多种方式,积极向辖区内退役军人广泛宣传关于退役军人的抚恤补助、就业创业、优先优待等政策。并向退役军人发放调查问卷,了解他们在就业、医疗等方面的重难点问题,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听取优抚对象意见建议。

聚焦困难问题。认真落实上级优抚政策,结合八一等重要节日,认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其次深入了解优抚安置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把握他们家庭的住房、医疗、身体、生活状态,遇到困难尽量给予帮助解决,对于生活困难的人员,给予多方面的帮助和关爱,努力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田上。截止目前,我乡申报“迎驾长城基石工程”救助困难退役军人3人,救助资金10000元。

聚焦就业扶持。组织我乡退役军人参加岗位适应性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积极宣传鼓励退役军人接受学历提升教育。并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和政策咨询,利用村广播、宣传单、宣传栏等宣传落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其次加强与相关机构合作交流,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和帮扶,以工业园区坐落在孙岗乡为抓手,加强联系,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创造机会。

下一步,孙岗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将持续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把退役军人所思所忧所盼转化为党和政府解决困难、改善退役军人生活的实事好事,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切实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