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专题 > 政策解读 > 政策

2022年金融助企纾困发展政策选编(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2-06-22 17:01来源:叶集区政府办审核人:吴允柱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还本付息支持政策。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贷款及受疫情影响的个人住房与消费贷款等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做到“应延必延”本轮延期还本付息日期原则上不超过2022年底

2.贷款接续支持政策。银行机构加大续贷政策落实,主动跟进企业融资需求,推广主动授信、随借随还贷款模式。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不盲目限贷、抽贷、断贷,在风险可控前提下灵活采用无还本续贷、续贷过桥、调整还款方式等形式,做好后续信贷资金安排,做到“应续尽续”,帮助企业维持或恢复生产。

3.新增贷款支持政策。加大对受疫情影响服务业企业、科技型企业、小微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个体工商户等及出租车司机、网店店主、货车司机等灵活就业主体的信贷支持力度,做到“应贷尽贷”鼓励地方法人银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接触型服务业及其他有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行业发放优惠贷款。鼓励金融机构向实体经济减费让利,促进降低市场主体融资成本。

4征信保护支持政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因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经接入机构认定,相关逾期贷款可以不作逾期记录报送,已经报送的予以调整。对延期贷款坚持实质性风险判断,不单独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征信记录,并免收罚息。

5融资担保支持政策。对单户担保金额10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平均担保费率保持在1%以下。其中:对单笔500万以下“税融通”业务及政银担业务全部降低费率至0.8%,对疫情重点保障企业担保费率执行0.8%,对农业主体创业担保贷款费率执行0.5%,对授信评级为AAA级主体在原费率基础上再予优惠10%,对“市区联保”业务担保费率执行0.6%,对个人创业贷款担保贷款免收保费。对“税融通”、创业担保、“见贷即保”批量业务、疫防重点保障企业等取消抵质押反担保措施。对担保需求超出1000万元的,可由市区两级担保公司联合担保。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项目应保尽保,对存量在保企业应续尽续。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