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专题 > 工作落实

叶集开发区以“小窗口”出彩 优化营商“大环境”

发布时间:2023-05-23 09:03来源:叶集经济开发区作者:台平平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一直以来,开发区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坚持以“服务企业无小事”的原则,狠抓窗口工作作风,树立机关工作人员良好形象,优化审批许可事项,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为园区企业做好便民服务。

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机关好形象。通过“线上+线下”“自学+集体学”多种形式结合学,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个人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巩固思想防线,将自身工作与群众诉求高度统一。在服务工作中履职尽责,及时推送宣讲惠企政策,落实“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模式,为企业倾心服务,在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让企业感受到机关工作人员的优良作风。

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精准度。开发区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制作清晰明了流程图,“一站式”全程包办服务指南,通过微信群、宣传册等,广泛宣传网办业务的简易性、快捷性,全力推进涉企服务审批业务办理。针对在建项目和办事企业反映的办证环节多的问题,通过组建“在建项目沟通交流”微信群,主动为在建项目和办事企业提供材料清单,相关表格、资料模板,让企业通过微信群能够先了解,早准备,不误时,服务由原来的“被动”变为“主动”,切实做到让企业“一看就明、一办就成”。

做好贴心服务,增强企业满意度。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开发区安排项目包保专人负责,建立企业需求清单“交办—办理—反馈”工作闭环,及时解决企业面临的燃眉之急,支持保障项目落户审批、开工建设、竣工投产。同时,用好用足“四送一服”、“千名干部联万企”平台,帮助企业落实惠企政策,协调融资需求、用工用电等问题,做到第一时间收集,第一时间解决,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实现“小窗口”出彩,优化营商“大环境”。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