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专题 > 工作落实

区纪委监委:“一点通”持续发力 助力创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5-08 08:25来源:叶集区纪委监委机关作者:陈淑魁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一点通’平台解决问题很及时!公司附近减速带很快就安装好了”,与投诉群众面对面交流时,群众表示非常满意,并为“一点通”平台的办理结果竖起了大拇指。

4月7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收到区经济开发区辖区内一名员工的反映,“公司附近路口因与国道离得较近无法安装红绿灯,但是人多车多事故频发,希望安装震荡线等设备,避免事故发生”。叶集区纪委监委在收到群众反映问题后,及时与区交通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区经济开发区和属地平岗街道联系,核查相关路段实际情况,形成以交警大队牵头,区经济开发区、平岗街道配合,纪委全程监督的工作闭环。4月14日,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平岗街道就办理情况进行回复,在路口四个方向均已安装减速带,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我们利用经济开发区联系企业的优势,通过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在企业中推广使用,拓展监督渠道,收集企业诉求,为企业发展系上‘安全带’,助推全区营商环境不断向好”,叶集区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书记这样说道。

今年以来,叶集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作用,设置经济开发区平台账户,推动经济开发区做好信息公开公示,第一时间解决平台上涉企诉求。同时,通过“监督一点通”平台实现对政府工作人员为民办事、为企服务的全程监督、全面监督。截至目前,平台累计发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信息近300条,群众累计访问近5000次,开展群众投诉办理“回头看”6次,解决企业群众诉求2件,群众满意率100%。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持续对群众投诉办理跟踪督导,引导企业广泛参与使用平台,将监督延伸覆盖至‘企业第一线’,切实解决企业‘疑难杂症’,推动全区营商环境不断向好。”叶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