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专题 > 工作落实

叶集区电商新业态注入产业发展新动能
实现“产、销”双促进

发布时间:2023-02-16 10:05来源:叶集区政府办作者:刘世璇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叶集区紧盯市场需求打造多元化消费场景,顺应电商发展新潮流,培育电商销售新业态,努力实现“以销促产”,“产、销”双促进,拓展营商环境新领域。

突出政策引领。制定出台了《六安市叶集区加快电商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奖补办法》,成立了以区领导为组长的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区电商发展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支持农村电商发展扶持政策,为我区电商企业申报省市电商奖补资金83万元。

重视人才培育。举办六安市叶集区2022年直播电商人才培训班,从如何提升学员直播带货能力,直播场景布置、氛围营造、直播避坑经验、抖店违规处理等十三个方面,提升学员实操能力,实现电商小白到直播带货达人一站式培养,带领学员赴霍山县大别山电子商务产业园参观学习。 共计培育本地主播、乡村振兴专员、农户等专业电商人才150余名。

举办主题大赛。依托我区江淮果岭农业主导产业,开办以“品果岭味道·‘桃’叶集好货”主题电商直播大赛,聚焦推广叶集好网货,拓宽江淮果岭水果销路,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直播带货产品首创性地增加了本地餐饮服务元素,通过区餐饮行业协会积极动员本地餐饮企业参与,比赛期间累计带货63万元,抖音话题#2022叶集电商直播大赛播放量达64.6万次,活动当天现场图片直播及视频直播累计观看89万人次。

争创省级示范。根据《安徽省商务厅关于组织申报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创建项目的通知》,对标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创建要求,以我区三元镇为主体,引进区外年网销额超千万电商企业不少于10家,摸排培育本土正常运营电商经营主体不少于20家,实现年度农村产品网络销售额不低于1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