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专题 > 典型案例

叶集区:服务“零距离” 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3-03-10 09:53来源:叶集区政府办作者:刘世璇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叶集区持续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两为”会议精神,立足本区实际,从企业身边小事着手,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实行大厅服务接待日制度。叶集区政务大厅周一至周五由局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在大厅窗口坐班,带领相关股室(中心)负责同志现场协调处理企业和群众反馈诉求,主动搭建好政府与群众之间沟通桥梁,持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截止目前,共收集并解决企业诉求34件,回复企业咨询6次,企业满意度100%。

推进政策福利“应享尽享”。叶集区通过对政府部门资源整合、数据协同、流程优化,依托六安市“免申即享”政策服务平台,梳理汇总各类惠企政策,通过平台集中发布、解读、推送、兑现、评价,实现惠企政策便捷申报、精准服务、透明兑现。截至目前,已梳理上传涉及20家单位40余项“免申即享”政策。

夯实电子证照应用支撑。在教育、住建等部门单位的支持下,区自然资源分局牵头在全市率先建成集成式服务系统,打破数据壁垒,实现不动产领域的40余个事项(含电子证照)在教育、住建、税务、公积金、公安领域的实时应用及调取,构建了电子证照证明数据共享、迭代优化的应用生态,截止目前,各单位共计调取数据50余次。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