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专题 > 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叶集区召开招商引资百日攻坚及2023年预算编制暨9月份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10-04 17:44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王昕宇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10月1日,叶集区召开招商引资百日攻坚及2023年预算编制暨9月份工作例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郑武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秦富好,区委常委、副区长崔玲等出席会议。

郑武军指出,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区上下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有力有序,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但仍有短板弱项亟待解决。下一步,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不做旁观者,不打折扣,全力以赴完成招商引资年度任务。要增强紧迫感,奋力补差距,发扬“争拼抢”的精神,把准方向、创新思路、主动走出去,想方设法引进来。要聚焦招大引强,提升线索研判能力,加强沟通协调和统筹衔接,不断完善服务,做到有的放矢、精准高效。要优化完善招商政策和工作机制,强化考核监督和日常调度,配足要素支撑,推动项目尽早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提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质效。

郑武军要求,要充分认识零基预算改革的重要意义,坚持过“紧日子”思想,集中财力办大事,精准科学有效编制预算,不断提高政府工作规范化、法治化、高效化水平。要勇于破旧立新,破除固化思维和路径依赖,增强政府统筹资产、资源、资金的能力。要精准编制预算,坚持科学性、必要性、合理性和财政承受力相统一,有保有压,突出“三保”和基本民生等刚性支出。要既开源也节流,加强财政资金统筹,挖掘潜力市场,力保税收应收尽收。同时,创新支出方式,减少闲置资金,善于借助市场力量撬动社会资金,实现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要守住边界不越界,切实维护预算管理科学性、规范性,明确支出责任边界,抓紧完善配套制度,突出预算支出的绩效考核,确保各项支出高效落地、成效明显。

郑武军强调,各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谋划、亲自推进,要坚持全区一盘棋,突出重点、加强统筹,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对接沟通,积极寻求上级支持,及时跟进政策最新要求,确保工作抓得准、不偏向,以严谨细实快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出彩出色。

会上听取了区直单位和乡镇街关于招商引资百日攻坚工作及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的情况汇报,各分管副区长安排部署了分管领域重点工作。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