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专题 > 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我区召开“双招双引”百日攻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15 15:36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胡则成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总结全区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成效,盘点分析当前形势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7月15日,我区召开“双招双引”百日攻坚动员会,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强化“投资为纲、项目为王”的理念,集中精力、加压奋进、大抓招商,不断推动我区“双招双引”工作迈上新台阶。区委书记赵珞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郑武军主持会议。王振龙、朱洁平、程晋明等四个班子领导出席动员会。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及部分规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赵珞指出,从上半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通报来看,有工作成效但力度不够、氛围不浓、成绩不平衡。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立的“一二三四”发展目标和“五色叶集”发展构想,动员一切力量推进“双招双引”,为叶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强化保障,坚定信心。当前,叶集正处于跨越赶超的历史机遇期,外部多重政策叠加,内部发展思路清晰。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优化生态环境和服务环境,深化“妈妈式”服务内涵,锻造一批真心为企业着想和付出的干部队伍。要强化要素保障,压实在谈、签约、开工和达产纳规四个攻坚组牵头领导和部门责任,坚决破解要素保障短板。

赵珞强调,要锁定目标,精准施策。要毫不动摇地围绕“百年家居 千亿化工”产业定位开展精准招商,不断完善和壮大家居首位产业链条,千方百计捕捉各类招商信息,组建专业队伍开展精准洽谈,努力消除企业后顾之忧,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真正做到精准施策,诚信招商。要以上率下,严格奖惩。各招商小组的牵头领导要做好表率,带头找线索、带头抓服务、带头解难题,把有能力愿干事的好干部派到双招双引岗位上,在招商引资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为叶集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积蓄后劲。

郑武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工作中心和重点聚焦到抓招商、引项目上来,要立即行动、拔高标杆、创优环境、协同配合,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宣读了2022年“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活动方案,安排了全区招商引资年度考核工作,并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邀请了市投创中心副主任李凌就招商引资进行了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