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暖民心”助我实现家门口就业梦

发表时间:2023-05-16 09:22 作者:刘欢来源:叶集区三元镇 点击数: 字体:[  ]

 

近年来,三元镇持续开展就业促进行动,通过认定就业帮扶车间,发挥其就近带动就业的作用,持续稳定岗位、扩大就业,吸纳更多脱贫家庭劳动力实现“家门口”稳定就业,实现稳定增收。

5月8日,在三元镇冉琪饰品厂,李玉玲正带着大家进行饰品的加工制作,她耐心细致地讲解着制作技巧,同时对饰品制作是否合格进行严格把关。

“我是前两年从外地回来的,看到同村很多村民平时除了带孩子就没事干,就开了这个饰品厂,聘请她们利用空闲时间加工饰品类小商品,销往义乌等地,我们的产品部分还发往海外哩!”李玲玉笑着道。

“我是看到十大暖民心行动宣传过来的,做这个时间灵活,像我们这样带孩子的家长可以在孩子上学的时候过来加工,补贴家用。”某位在冉琪饰品厂工作的农户说。

“我听说了我们村的李玉玲回来开了家装饰品厂,厂里的经济状况不错,让许多失业村民都找到了工作。我们就向她介绍了认定就业帮扶车间的政策,并帮助她准备材料和申请补贴。”三元镇沣桥村乡村振兴专干张开凡介绍说。

三元镇冉琪饰品厂就业帮扶车间现在有21名员工,其中脱贫户有8人。带孩子补贴家用的女工,利用空闲时间每个月能挣到1500到2000元。专职工作的女工,每个月可以挣3000元左右。

据了解,目前全镇已认定的就业帮扶车间4家,吸纳就业127人,其中脱贫人口38人,员工人年均增收可达2万元左右。

下一步,三元镇将进一步加大就业促进行动政策宣传,积极落实就业帮扶车间吸纳脱贫人口就业奖励补贴政策。深入实践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工作部署,持续优化企业用工服务、在促进劳动者就业方面,拿出更多更实的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和美乡村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