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文明菜市暖民心

—叶集区姚李光华农贸市场落实暖民心菜篮子见闻

发表时间:2022-11-30 11:02  来源:叶集区姚李镇 点击数: 字体:[  ]

入冬以来,叶集区姚李镇为加快落实“十项”暖民心行动,真正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日常生活中的小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切实让群众看到姚李镇新变化,真正获得幸福感。

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近日,当人们走进改造一新的姚李光华农贸菜市场,虽然是初冬,但市场大棚里暖意融融。整个市场分类清晰、摊面整洁,五颜六色的瓜果蔬菜琳琅满目,买菜群众来来往往,络绎不绝,整个市场忙忙碌碌却又秩序井然。为了落实“十项”暖民心行动,姚李镇于今年6月开始投资120万元,对镇区内老农贸市场和新建的光华新农贸市场进行改造升级。 姚李老农贸市场于九十年代建成并投入使用,市场内南侧简易钢结构大棚年久失修,锈蚀严重,经专业机构鉴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同时,存在着“臭烘烘、湿漉漉、黑乎乎、乱糟糟”等脏乱差现象。为了对市场内南侧简易钢结构大棚进行拆除重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推动农贸市场内分区优化布局、补齐设施短板、完善市场功能,以达到服务便利化、功能标准化、设施安全化。

据了解,姚李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市场繁荣,购销两旺。东与裕安区江家店挥手近邻,西与金寨白塔畈接壤,北与霍邱曹庙相近,四通八达的交通优势,独特的外部购物环境激活了市场。为了深入开展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不断为群众打造干净整洁的文明菜市,让百姓的“菜篮子”拎得舒心、放心、暖心,拎出幸福感。

近期,姚李镇姚李光华农贸市场进行环境优化、设施提档升级,达到环境“公园化”、设施“标准化”、管理“现代化”水平,为广经营户提供了优质的经营环境。广大菜农都有一个获得感、幸福感。“如今,光华农贸市场投入使用了,俺们菜农再也不为了卖菜难而发愁了,市场管理部门还免去了摊位费、管理费,俺们菜农在这里卖菜很开心。”年逾七旬的光华村菜农付启荣很高兴地说。

小小菜篮子.牵动大民生

据光华农贸市场管理人员王贤忠介绍,姚李光华农贸市场于2015年兴建的,占地面积2600多平方米,总投入资金 6000万元,现有摊位150多个(蔬菜类、肉制品、水产类、瓜果类)等。其中行政管理人员、治安管理人员,公益岗等合计10余人。自11月1日,商户全部入住以来,为了能极大满足周边市民日常需求,让老百姓更加舒心地拎好“菜篮子“,让商户有更好的经营环境,能为辖区群众提供了安全、整洁、卫生、舒适的全新购物环境。“下一步,我们会进一步完善市场内的配套设施,设置食品安全检测室,对入市场内的食品进行抽样检查,同时加强光华农贸市场的规划和管理工作,将光华农贸市场建设成为‘环境整洁、管理规范、诚信经营、秩序井然、消费安心’的新型现代化农贸市场。”市场管理负责人郑霞亮表示。

今年入冬以来,姚李镇高度重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把文明菜市行动作为全镇“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重点来抓,并对不达标的老旧菜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努力让市民“菜篮子”拎得更舒心、买的放心,让城市更具烟火气。

眼下,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为了让群众吃得安全放心,姚李镇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表示,每天由第三方进场进行采样检测,并及时将农残结果在智慧屏上进行公示,真正让群众买上放心菜,守护好千家万户的“菜篮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