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建设“四好农村路”,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表时间:2022-06-21 09:41 作者:邵晓宇来源:叶集区三元镇 点击数: 字体:[  ]

 

“党的政策真是好,民生工程实施早,自从修了农村路,生活富裕千百度”,这是老百姓农闲茶余饭后交谈的话题。近年来,叶集区三元镇通过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这项民生工程,不仅提升了村容村貌,强有力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更是给咱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和过往车辆通行带来便利,彻底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把“烦心路”变成了“舒心路”。

产业路促进增产增收。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我叫邵新泽,在三元镇桥元村生活了七十多年,以前村里的路又窄又破,只要刮风,地面立刻尘土飞扬,真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生活极其不方便。因此,许多企业不愿到我们村来,导致村里产业发展受到阻碍。自从三元镇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以来,自然村庄道路硬化绿化亮化,行政村主干道全面升级改造,村里陆续发展了养殖产业、老百姓发展稻虾共养产业,原来的农副特产滞销无销售渠道,现在通过电商物流畅销,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由衷的感谢共产党。

生态路促进环境升级。“路畅通了,我们的环境也越来越美了,道路两侧也栽了许多花草树木”,姚店村群众邹国涛笑着说。以前我们村群众经常在公路边上乱堆乱放,白色垃圾随处可见,公路沿线杂草丛生,下雨天更是泥泞不堪,严重影响了路基稳定和行车安全。自从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这项民生工程以来,村里经常安排公益岗清理路边杂草,每条路都有专人负责定期巡查道路隐患,路面积水和泥巴总能第一时间得到清理,不仅改善了空气质量、居住环境,也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连心路促进乡村发展。双塘村村民沙道玉说,“以前从我们村到四林村的路很难走,各村之间也没什么交流,经济也比较落后,群体也没有收入。自从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这项民生工程以来,不仅缩短了村与村、村与镇的里程,更打通了个村民之间的连心路,让各村联系更加紧密。为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地支撑和坚强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