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热点专题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基层话民生

【基层话民生】“援”来有您 48名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发表时间:2022-06-21 09:35 作者:叶晓杉来源:叶集区司法局 点击数: 字体:[  ]

“辛苦钱终于拿到手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真的是一项民心工程啊”“可不是嘛!叶集区司法局真的是在为民办实事呢”杨某一边开心的数着手中的钱,一边与同事们称赞叶集区司法行政工作。2022年6月15日,叶集区某木材厂将20万工资现场发放到48名农民工手中,叶集区法律援助中心人员及律师现场监督发放。

2021年,杨某等48人在某木材厂打工,2021年年底至2022年4月份期间由于疫情等原因导致公司经营困难,公司老板胡某某未按约定支付该48人劳动报酬合计80万元,该48人多次讨要劳动报酬未果。2022年5月7日法律援助中心接到农民工代表的请求后,迅速指派法律援助值班律师为该批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法援律师在整理好全部证据材料后于次日到叶集区劳动仲裁委立案。经过法律援助中心律师的积极调解、充分释法说理下,双方达成和解,并于6月13日签订了调解协议。协议约定拖欠的80万元分四期支付,分别于6月15日、8月30日前支付工资的25%,9月30日、2022年10月30日前各支付全部工资的25%,即20万元,因此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2022年以来,叶集区司法局认真实施法律援助民生实事,以农民工、残疾人、未成年人等特殊弱势群体为重点,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 “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法援惠民生、关爱未成年人”等专项维权和品牌建设活动。今年以来已受理的法律援助案件137件,其中受援人涉及农民工81人次、残疾人4人次、未成年人9人次。解答来电来访咨询350人次,办理农民工讨薪援助案件66件,其中10人以上群体性法律援助案件1件,涉及欠薪105余万元,依法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有效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