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岗乡高庄村:家门口“就业帮扶车间”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3-22 10:43来源:叶集区孙岗乡作者:王华玉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走进叶集区孙岗乡高庄村木材加工厂,20多位工人组成的生产流水线,正在忙碌的生产加工木材板皮,机器的轰鸣声,工人的谈笑声交织在一起,呈现出一派早春时节繁忙景象。

据了解,该帮扶车间由政府扶持资金30万元建立而成,占地面积近1000平方米,年产值高达500多万元。辐射带动高庄村及周边白龙井村、玉皇阁村、尹老庄村等农户增收,从2017年建立以来,为近300名员工提供家门口的就业机会。

“往年都是外出打工,与家人聚少离多,且收入不高。去年我回到家乡报了一个叉车学习班,现在好了,今年通过在本村卷皮厂上班,离家近了,一个月不仅有好几千元的收入,而且在厂里,跟着师傅学习提升了我的叉车技术。”高庄村脱贫户彭程开心的说。

据高庄村木材加工厂负责人彭淦说:“今年车间工人22人,其中脱贫户及监测对象就多达11人,脱贫户刘孝文更是一家三口都在厂里上班,日子越来越红火。开春以来,木材行业较稳定,工人们的出勤率也高,收入也较往年同期提升了不少,工人平均每个月可达2000以上,基本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

高庄村帮扶车间每年租金5.3万元,不仅增加了村集体收入,而且解决了群众就近就业的问题。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发展,就业来驱动。下一步,高庄村在帮扶车间稳定的基础上,拓展黑木耳种植项目基地6亩,增设群众家门口就业岗位,拓展群众就业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助力。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