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奋力推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10 09:33来源:安徽日报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安徽代表团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奋力推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3月6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参加会议。安徽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提出贯彻要求,代表团副团长王清宪、刘海泉、费高云、陶明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引领时代、开创未来,科学回答了“什么是高质量发展、怎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构建起完整系统、内涵丰富的理论和实践体系,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既是对一个代表团讲的、更是对所有代表团讲的,既是对江苏讲的、更是对全国讲的,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我们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奋力推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坚定不移实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激活高质量创新源头供给,充分支持企业创新主体成长,充分营造创新愉快的良好环境,努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坚持把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坚定不移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招大引强提速提质提效,组织开展好各项消费行动,加快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坚持把推进农业现代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坚定不移推进乡村“五大振兴”。严守耕地红线,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让粮食安全更有保障、乡村产业更显特色、人居环境更加美丽、农村发展更具活力。坚持把人民幸福安康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等工作,滚动实施暖民心行动,加快公共服务补缺补差,精准落实乙类乙管各类措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把高质量党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保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委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换届后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抓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在皖全国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特别要充分认识到,高质量发展不只是一个经济要求,而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不是只对经济发达地区的要求,而是所有地区发展都必须贯彻的要求;不是一时一事的要求,而是必须长期坚持的要求,努力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奋力推动安徽经济社会发展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多作安徽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