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法院:旁听职务犯罪庭审 敲响廉洁自律警钟

发表时间:2023-03-16 17:20来源:叶集区法院 作者:李元煜 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3月15日上午,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在一号大法庭公开开庭审理某单位原工作人员李某某涉嫌贪污罪、变造国家机关公文罪一案。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一百余名党员干部参与旁听,区法院同步组织全体青年干警旁听了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2021年至2022年,李某某任职某单位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奖金资金,离职后,任职某区工作人员期间,仍使用原单位同事账号进行篡改操作,共贪污1069800元,其中已发放438900元。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李某某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庭审环节细致严明、论证清晰,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李某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无异议,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自愿认罪认罚。法庭将根据庭审查明的事实证据,择日进行宣判。

叶集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的同时,通过组织职务犯罪案件旁听庭审活动,让年轻干警深刻感受到违法违纪带来的惨痛教训,教育干警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抵御各类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