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法院:拗脾气强闯防控卡口 行拘又赔偿悔当初

发表时间:2022-06-17 15:31来源:叶集区法院 作者:程黎明 审核人:龚传磊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配合疫情防控检查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近日,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因强闯防控卡口而引发的健康权纠纷案件。

据悉,原告张某在叶集皖西市场某入口处负责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9月的一天,在其值班期间,被告李某欲进入市场,张某要求其佩戴口罩后遭到李某的拒绝,张某遂拦下李某阻止其进入市场,李某不但不听劝阻,还大打出手,将张某拉扯倒地,致张某受伤并住院治疗。行人报警后,公安机关查实并给予李某行政拘留的处分。后张某将李某诉至区法院,要求其赔偿因受伤造成的各项损失一万余元。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通过释法及教育,李某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对自己的鲁莽行为表示后悔不已,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李某当庭履行了赔偿义务。

常态化疫情防控事关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安全,事关每位公民的切身利益,更需要公众以实际行动理解、支持和配合,切勿以一时冲动行后悔之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