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家庭暴力暨妇女权益保障知识讲座走进孙岗乡

发表时间:2022-11-28 10:57来源:叶集区妇联 作者:张静 审核人:孙广云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为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促进家庭和谐。近日,叶集区妇联在孙岗乡开展“拒绝家暴 共护皖家”反家庭暴力法律知识暨妇女权益保障知识讲座,辖区内妇女群众共30余人参加讲座。

区妇联党组成员潘敬群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并结合工作实际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从遭受家庭暴力后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家庭暴力案例分享以及营造和谐家庭关系技巧几个方面介绍了什么是家庭暴力以及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树立自尊、自立、自强意识,勇敢地对家庭暴力说“不”。

讲座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了《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宣传资料,希望更多的群众知法、懂法、用法,引导基层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者和践行者,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叶集区妇联将加大反家庭暴力法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呼吁妇女朋友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好习惯,形成人人反对家庭暴力、家家杜绝家暴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