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司法局开展“司法助企”行动系列二:法律体检进企业

发表时间:2022-05-18 10:13来源:叶集区司法局 作者:周玉忠 审核人:张国秀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我企业于2019年签订了一份购销合同,已支付定金10万元,至今合同未履行,已交的定金该怎么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586、587条规定,定金的数额不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百分之二十,超过部分不产生定金效力。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债务,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该合同因对方企业违约,你可以要求解除合同,并要求对方双倍返还定金。”5月16日,在入企开展法律体检时,针对某企业提出的合同纠纷,六安市叶集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给予了专业解答,避免了企业损失。

 

“法律体检”是叶集区司法局开展“司法助企”九项专项行动中推出的惠企举措之一,主要是为了满足企业需求,组织公证、律师、法律援助等专业人员,对企业资质、规章制度、员工管理、财务管理、经济合同、知识产权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地“体检”,为企业依法经营、依法决策、依法管理提供法治保障,此举深受企业好评。

“我们做生意在全国各地跑,感觉叶集区党委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关爱程度最大,‘妈妈式服务’是我们在其他任何地方都不敢想的,但叶集做到了。”某企业负责人表示,“我们享受这么好的政策,一定会把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叶集百姓致富。”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入地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题,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叶集区司法局始终聚焦“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深入到辖区各企业开展法律法规、惠企政策宣传,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企业65家,以各种灵活方式开展普法宣传30场次,解答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审查企业制度合同17件,提出意见建议23条,帮助解决涉企法律问题18件,发放各类法律图书、普法手册等1500余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