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大宣讲——叶集区洪集镇妇联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14 17:58来源:叶集区妇联 作者:雷凤凤 点击数:
保护视力色: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洪集镇妇联组织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宣讲暨《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分享会,讲好新时代十年家庭美好生活故事,讲好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引领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奋进新征程。

以宣传为抓手,筑牢家风根基。通过发放资料、入户宣传、亲子阅读等形式,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宣讲和《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分享,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理念,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大力营造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浓厚氛围。

以阵地为依托,丰富活动内容。发挥家长学校、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作用,通过文艺表演、家风传诵、模范宣讲等艺术形式,融入优秀家教、家风、家训,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宣传家教,阐释家训,展现家风,让广大群众见贤思齐,让家风教育深入人心,提高群众创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的主动性、自觉性,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在传承好家风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以典型为榜样,传播家教文化。开展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等评选表彰活动,选树一批有良好家风家训的家庭典型,通过诵读家风家训经典家句,聆听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讲述的家风故事,学习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先进事迹,大力宣传身边典型,树立家庭学习榜样,以“典型性”辐射“普遍性”,引导广大家庭传承家风文化,感受家风魅力,在参与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号召各乡镇街妇联利用妇女儿童之家等阵地扎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积极开展传承家风家训、讲故事、学经典等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活动,让广大群众受到熏陶和感染,在潜移默化中培育新风正气,以好家风带民风促社风,共同培育良好的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