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开展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检查和放射防护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07-28 15:06来源:叶集区卫健委作者:张冬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做好2023年全区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检查和放射防护知识培训工作,根据六安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放射工作人员法律法规及放射防护知识培训的通知》要求,区卫健委、卫生健康执法大队于近日组织开展了2023年全区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检查和放射防护知识培训。

此项工作开展前,区卫健委印发《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全区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检查和放射防护知识培训的通知》,结合实际,对放射工作人员法律法规及放射防护知识培训继续线上分散培训。要求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在有有效培训资质的网站进行网络课程学习,统一培训时限,按时间节点培训结束,并取得培训合格证明。对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检查由具备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检查资质的机构开展职业健康检查。统一体检对象、时间、地点。截止发稿,共对53名放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和体检。

通过此次培训和体检,夯实了全区放射工作人员放射诊疗及辐射防护等理论知识,使全区放射卫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放射工作人员提升了法律法规及放射防护知识,进一步认识到放射工作的风险和辐射防护的重要意义。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