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开展医疗机构消毒灭菌质量监测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7 14:55来源:叶集区卫健委作者:张冬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叶集区卫生健康执法大队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强化区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消毒管理,预防和控制感染性疾病的传播,推进医疗机构院感重点监督检查,保障全区人民身体健康,落实《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近期,由该区卫健委组织,区卫健执法大队卫生和各乡镇街卫生监督检查员现场监督下,对区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消毒灭菌质量进行一次全面监测。此次消毒灭菌质量监测工作由第三方取得有资质认证的检测机构进行现场采样检测。

此次监测目的,是通过监测监督,促进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和建立及完善消毒灭菌规章制度,规范消毒灭菌工作程序,改善环境及设施条件,避免医疗机构感染的发生,落实相关法律法规,保障全区人民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