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叶集区宗教界人士培训班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8 16:53来源:叶集区委统战部(工商联)作者:舒春花审核人:何成海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日,叶集区宗教界人士培训班在叶集区社会主义学校圆满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世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世宏指出,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凝聚全区宗教界人士,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我区宗教界人士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宗教干部的宗教工作能力水平。发扬叶集宗教界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将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加快建设皖豫边界特色城区贡献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王世宏要求,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持续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宗教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要充分发挥宗教界自身优势,带头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在爱国爱教上有新的气象,在服务社会上有新的作为,在自身建设上有新的成效,团结和带领广大信教群众为我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发挥积极作用,为推动建设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课程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模式设置学习课程,邀请安徽省社会主义学院、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市委统战部宗教科科长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到大别山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苏家埠战役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全区开放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和教职人员、各乡镇街统战干事和部分村社宗教协理员共40人参加培训。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