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苏曼出席叶集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3 16:21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黄应审核人: 刘洋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1月2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曼出席叶集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省委书记郑栅洁、市委书记叶露中有关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调研报告》、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区委书记赵珞主持会议。

苏曼指出,省纪委监委《调研报告》给我们敲响了一次警钟,树立了一面镜鉴,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郑栅洁关于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对照省纪委监委《调研报告》指出问题,深刻警醒、对照检视,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推动政治生态净化优化、持续向好。

苏曼强调,要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忠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基本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要深入对照查摆,抓好问题整改。对照《调研报告》提出的问题,结合十届省委巡视以来巡察、审计等发现的问题,全面建立清单,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要紧盯容易滋生腐败的行业领域,滚动排查社会面风险隐患,深入盘点本地历史遗留问题,精准聚焦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全力加以解决。要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两个责任”。区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区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区纪委监委要充分履行监督责任,做实同级监督和日常监督,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三不腐”,以“零容忍”态度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树立鲜明导向,严格选人功能。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选拔重用善谋划、重实干、肯担当、出实效的干部。健全干部激励机制,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办法,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要建立干部实绩档案,以争先进位的实绩评价干部、使用干部。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真正让好干部受尊重、受重用,让不干实事的干部没市场、受惩戒。要涵养政治文化,营造清正氛围。深入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措施》,积极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要常态化长效化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千名干部联万企”等工作,不断巩固提升“无事”找书记工作成果,引导干部深入践行为民宗旨。要大力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赵珞代表区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始终做到一以贯之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践行政治忠诚、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推动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建设取得新成效。将始终做到一如既往严肃政治生活。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把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遵守制度规范,让区委的决策更加科学精准、顺应群众期盼。将始终做到一心一意弘扬廉洁文化。坚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倡导和弘扬正确价值观,坚决抵制和反对庸俗腐朽政治文化,持续培育和涵养优良家风家教,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将始终做到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筑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区人武部部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各部委、区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