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我区召开高温干旱灾害应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5 09:44来源:叶集区农业农村局作者:刘灵钰审核人:徐怀远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8月14日,在集体收听收看了全省高温干旱灾害应对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区召开高温干旱灾害应对工作会议。副区长赵以友出席会议,区政协秘书长、农业农村局局长孟凡德主持会议。

会议分析了我区当前旱情的严峻形势,对当前高温干旱灾害应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指出,今春以来,我区降雨持续偏少,库塘堰坝蓄水严重不足,干渠放水受控,致使部分农田遭受旱灾,特别是近期晴热高温天气持续,旱情发展迅速,全区受旱面积大、受旱程度深,对农业生产影响大。全区上下要将抗旱工作作为近期第一等大事来抓,全面落实各方责任,全力减损失抢丰收。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把保障人畜饮水、生活用水作为抗旱第一要求、底线要求,在此基础上全力保障粮食作物生产用水及果岭、稻虾主导产业用水。二要舍得投入、穷尽办法。积极争取上级救灾资金,乡镇街要配套必要经费用于抗旱保苗工作。在旱情导致农作物受灾严重区域,及时安排补种改种。三要通力协作、各负其责。要加强与市水利局、省淠史杭灌区管理总局及梅山水库管理处工作对接,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应急局等区直单位之间要加强数据共享,农技人员要下沉一线,区乡两级要建立联动机制,加强服务指导,将高温干旱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我区高温干旱灾害应对工作取得成效,努力夺取秋粮稳产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