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赵珞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2 08:44来源:叶集区委宣传部作者:赵君审核人:张正富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8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赵珞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7月29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8月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忠诚尽责、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领导王振龙、程晋明、胡四军、崔玲、秦富好、端木长根等参加会议。

赵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在深学细悟中真情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赵珞强调,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在对标看齐中全力抓好重点工作。要紧盯争先进位目标,认真分析、精准施策、专项攻坚,逐月分解任务,逐人压实责任,加强监测调度,确保各项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强化双招双引抓增量、项目建设抓存量、项目谋划抓变量,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要突出抓好政策兑现、为企服务、消费恢复,切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紧盯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破解要素制约、资金瓶颈、人才难题“三大难题”。要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紧盯问题整改,逐一摸排、逐个分析、逐条研究,实行清单化销号管理,推动文明创建提质增效。要深入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十大暖民心”工程、“保交楼、稳民生”要求落到实处。要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三道防线”,进一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赵珞要求,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在全面从严中纵深推进管党治党。要以更高的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真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叶集见行动”。要以更大的力度不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蕴含的我们党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精神、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要以更实的举措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推深做实“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认真总结先行试点村的好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做法,打造基层善治的“叶集模式”。要以更严的要求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完善调查研究、结对帮扶、带案下访等制度,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各类腐败案件,坚持抓早抓小,深化以案示警,从严抓班子带队伍,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区委副书记程晋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秦富好传达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