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我区召开抗旱保水保苗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08-11 10:49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黄应审核人:蒋崇军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8月10日,区召开抗旱保水保苗工作布置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秦富好等出席会议。

秦富好指出,5月份入汛以来,全市降水持续偏少,累计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四到五成。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蒸发量加大,土壤墒情变差,水库、河道、塘坝蓄水持续减少,农业生产灌溉用水需求量大,部分地区已出现旱情并将迅速发展,局部丘岗区生活用水可能受到影响,抗旱保水保苗形势较为严峻。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高温干旱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做好我区当前抗旱保水保苗工作。

秦富好要求,要扎实摸清底数。进一步摸清水源现状和农业生产、城乡人蓄饮水等用水需求,及时跟踪旱情灾情发展情况,积极争取上级救灾资金支持。要全力以赴保民生。把保障居民生活用水放在抗旱工作的首要位置,不断加快自来水项目实施,早日实现城乡自来水一体化,确保生活用水、农作物用水安全。要做好沟通协调。加强与市水利局、省淠史杭灌区管理总局及梅山水库管理处工作对接,积极调水引水,加大上游来水流量,为抗旱保苗和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