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我区召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8-10 18:24来源:叶集区财政局作者:彭甫均审核人:余玉峰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8月10日下午,我区召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秦富好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去年以来我区预算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的财政经济形势,对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秦富好指出,今年以来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多发散发,超预期突发因素、政策因素给财政经济发展带来较大影响。全区上下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知难克难、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区里的各项工作还是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上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5%、居全市第6位,20项主要经济指标中12项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很不容易。但同时也要看到下半年以及明年还有一些客观因素在制约着我们的发展,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还会存在。总体看,财政形势呈现“三紧”特征,一是“紧平衡”,二是“紧预算”,三是“紧日子”。

秦富好强调,明年的财政经济形势不容乐观,财政收支矛盾更加突出。在这样的情况下,明年各部门预算不可能有多大的增长,一些部门甚至还会有所降低,因此,明年的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必须精打细算,厉行节约,着力挖掘内部潜力,加强经费统筹,切实打破基数概念和支出固化格局,科学规范编制2023年预算,把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最大限度地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要从“做大收入、优化支出、推进改革”三方面做好入手。

秦富好要求,要强化责任、明确要求,着力推进预算编制工作高质量完成。预算编制是一项集预测与决策一体的综合性工作,涉及各个部门单位的多个方面,内容复杂,程序较多,难度比较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严格责任落实、严把质量关口、严肃财经纪律”,确保2023年预算编制任务圆满完成。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