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程晋明主持召开2022年上半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8-10 08:43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胡则成审核人:单桂凡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8月7日,区委副书记程晋明主持召开2022年上半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对下半年粮食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强一增”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给太和县种粮大户重要回信、上半年全省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精神。

程晋明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稳住农业基本盘,补齐短板弱项,发挥“三农”领域在高质量发展中蕴含的巨大潜力,坚持不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多措并举促进农户增收,推进乡村振兴。要对标职责抓落实。要建立健全统筹指挥调度体系,不断健全精准有效、富有特色的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机制,区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要按照制度抓好落实,要奋勇争先、担当实干,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鼓足争先劲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要紧扣工作任务抓落实。要聚焦重点,围绕粮食安全、人居环境整治、“两强一增”等重点任务,全力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统筹解决衔接资金分配、产业发展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切实凝聚“三农”工作合力,奋力打造全市乡村振兴样本区。

副区长赵以友在安排下半年农业农村十二项重点工作时要求,要下大力气优化农林牧渔总产值等各项农业经济指标,按时按质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及“小田变大田”改革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真重视、真下功夫、真调度、真激励、真验收,群众真参与。要做好科技特派员机械服务水平,做好当前在地作物田间管理,谋划好秋种工作。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农业农村工作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部分区直单位、乡镇街村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