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清明》读书会走进中国“文学之乡”叶集

发布时间:2022-07-19 10:28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单桂凡审核人:张正富 蒋崇军 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7月18日,《清明》读书会走进中国“文学之乡”叶集。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华文学基金会理事长徐贵祥现场接受专访并分享文学创作心得。《清明》主编赵宏兴,六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韩旭,六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斌先,区委书记赵珞等参加读书会。

赵珞在致辞中指出,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文艺是时代的号角。叶集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深厚的文学底蕴。一座城市的文化高度,需要每一位市民共同参与垒积,更需要一批有责任感的作家、文化人、行政管理者,去凝聚精神、启迪智慧、引领潮流。此次读书会走进叶集,必将带来更加充盈的思想和丰美的收获!希望《清明》等文艺平台继续关注叶集,希望广大文学爱好者,用独特的视角、生花的妙笔,孕育催生出一批展现叶集新发展、新成就,描绘人民群众新精神、新风貌的精品力作,擦亮“文学之乡”品牌,让外界了解叶集、感知叶集、推介叶集,共同助力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建设。

陈斌先在讲话中指出,叶集有一批文学传承人,创作出众多具有思想性、艺术性的文艺作品。此次读书会是文艺深入基层、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希望文学工作者、爱好者要多向名家学习,不断提高创作水平和文学造诣。市文联将全力为叶集文艺事业发展做好服务,为文学创作营造良好环境。

赵宏兴在讲话中对叶集区取得的瞩目成绩表示祝贺,指出,此次读书会走进叶集,感受到了叶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蓬勃的发展势头,回去后将以文学的形式反映新时代的叶集,歌颂叶集人民的奋斗精神,为“文学之乡”助力。

读书会上,徐贵祥就一部成功文学作品主题的选择、如何塑造人物、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尤其是英雄人物故事,建设“文学之乡”的现实意义和中国当下文学的现状,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为现场观众做精彩分享,让现场观众好似看了场剧情紧凑、运镜高明的电影,精彩而不惊险,落幕意犹未尽,全程掌声不断,为文学爱好者们奉上了一份营养丰盛的文学大餐。

徐贵祥、赵宏兴、陈斌先与叶集区文联主席李庆兵围绕叶集文学创作现象与《清明》的深度合作开展座谈交流。文学爱好者赵君现场深情朗诵了徐贵祥作品《天堂信号》精彩片段,现场观众与各位文学名家大咖开展了互动交流。

叶集籍作家黄圣凤在接受采访时这样感慨:“非常感谢《清明》读书会走进叶集,给我们营造浓浓的文学氛围。一早我就感觉到坐在文学里,我们希望在叶集挂牌中国“文学之乡”的大背景下,通过我们所有的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的努力,能够把叶集的文学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这次来到叶集看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叶集蓬勃发展的面貌,心里很感动。我们这次来是做《清明》读书会,希望我们《清明》读书会能够给叶集的文学创造一个新的力量,希望中国“文学之乡”(品牌)能够在叶集越擦越亮。”《清明》主编赵宏兴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读书会上,共同观看了《清明》专题片,赵宏兴向叶集区文联赠送《清明》系列书籍。

据悉,《清明》杂志创刊43年来,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责任、坚守初心,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努力发掘创作力量,培养文学新人,知名度持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文学期刊的一面旗帜。此次读书会走进叶集,为中国“文学之乡”注入更多内涵,也为叶集文化事业发展树立了全新方向。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