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我区召开区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5 17:05来源:叶集区政协办作者:徐炽星、张玉伟审核人:孟凡德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6月24日,我区召开区委书记领衔督办区政协重点提案推进会,区委书记赵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洁平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赵以友,区政协副主席李乃炜,区政协秘书长、农业农村局局长孟凡德参加会议。

赵珞指出,提案交办以来,各承办单位紧紧围绕提案的意见建议,立足单位职能职责,相互紧密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稻虾综合种养和江淮果岭建设接近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全区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赵珞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区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重大意义,是新时期党加强对政协工作领导的重要体现,要以重点提案办理为契机,引导委员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建务实管用良策,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大力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行动,扎实推进“三农”工作。三要拉高工作标杆,压紧压实部门责任,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全力打造农业特色产业知名品牌,大力发展电商,不断提升农产品价值。

赵珞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断加强学习,主动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夯实履职基础;要不断加强调查研究的基本功,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真实情况,找准问题关键所在,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履职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朱洁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要以更高的站位,增强提案办理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提案办理是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强部门联动、推动部门工作的重要途径。二要以更大的力度,提高提案办理工作实效。加强对重点提案的调研分析,准确把握提案的核心要点,提出切实可行的答复意见,让提案中那些切实“有效、管用”的建议真正落地。三要以更实的举措,引领提案办理提质增效。认真提炼总结区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经验做法,以提案高层次协商办理为示范,带动和促进其他提案的办理落实,提升提案办理工作的整体质效。

会前,区政协组织相关单位部门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督查调研。会上,区政协提案委就前期有关调研情况进行了通报,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督查办、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自然资源分局、区投创中心和各乡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提出重点提案的提案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