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叶集要闻

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1 11:45来源:叶集区融媒体中心作者:黄应 周雨婷审核人:蒋崇军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5月10日,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区委书记赵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程晋明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端木长根等出席会议。

赵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学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动摇,始终把生态环境放在首要位置,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谋求经济社会发展。

赵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树牢环保底线思维,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第一位,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确保思想上不动摇。要突出重点问题,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各分管区领导和牵头部门要切实担负职责,推深做实大气污染防治“六个专项行动”。要坚定不移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紧盯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做到真改实改,尽快销号。要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落实落细综合监测预警和行业监管职责,当好“探头”和“参谋”。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对照责任清单、责任分工,切实把责任担起来。

程晋明主持会议时强调,认识上要保持清醒,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工作,解决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各类问题。行动上要迅速有力,以迅速的行动、有力的推进、管用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任务落实。责任上要扣紧压实,真正做到生态环保工作一刻都不能松,问题整改一件都不能放。

会上,端木长根通报了一季度全区生态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书面传达了市环保委(扩大)会议精神。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