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叶集区:常联络,勤走访,让常态化联系更温暖

发布时间:2022-12-01 10:33来源:叶集区退役军人局作者:解淑雅审核人:董瑞勇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叶集区迅速行动,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推深做实开展常态化联系走访,让退役军人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使退役军人幸福感、获得感更强。

“今年我因为闷气住了两次院,花了不少钱。但是通过优抚医疗补助,我自己最后没有掏多少,真是感谢党和政府啊,减轻了我家庭负担。”在孙岗乡永丰村联系走访时,带病回乡退役军人台运祥和区退役军人局拥军褒扬股同志说道。

近年来,叶集区严格落实常态化联系工作机制,为全区5494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立区乡村三级全覆盖联系走访台账,定期开展走访联系。走村入户,到退役军人家中,详细了解掌握退役军人生活、生产、住房、医疗等情况,及时开展帮扶解困。截至目前,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入户核查60余人次,为151位困难优抚对象送去帮扶资金51.96万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社会力量参与为全区烈属(含老年烈士子女)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全年累计支出4.32万元。为全区190名低保、特困退役军人申领办理“防癌抗癌专属保险卡”。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送出喜报72份,发放奖励金10.3万元。及时更新边海防现役官兵家庭台账,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为全区43名驻守边海防一线官兵家庭送温暖、解难题、办实事,解除官兵后顾之忧。

下一步,叶集区将紧紧围绕“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这个中心任务,认真谋划全区退役军人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找准叶集区退役军人工作新的着力点,带着温度、感情和责任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为建设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增添“军的色彩”,让退役军人成为助推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