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叶集区:多措并举激发党建“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22-11-30 15:37来源:叶集区委宣传部作者:方芳审核人:张正富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叶集区坚持以围绕宣传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宣传的工作思路,紧贴现实、紧贴工作、紧贴服务,不断拓宽党建工作空间。

“读书+分享”,创新学习形式。率先运用“读书+分享”模式,将主题党日与读书分享会相结合,形成“先学习、再分享、善思考、勤交流”的良好氛围。支部以读书分享会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灵活运用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在线、六安组工等平台统筹线上线下学习,把理论学习落在实处,形成讲学习、抓学习、爱学习的氛围。

“创城+走访”,丰富活动载体。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支部年度计划重要内容,党员走在前、作表率,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开展。坚持“带着群众干”的理念,定期下沉共建小区、包保路段开展文明创建入户走访、交通文明劝导、疫情防控宣传、楼道垃圾清理等志愿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党员干部深入共建小区,定期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和多轮次全面排查,把文明创建当做“家务活”抓好、抓实、抓细。

“结对+帮扶”,靶向服务群众。及时召开联合党委会议,成立党建联盟,研究制定共建计划,开展共建活动。驻村工作队干部与单位工作脱钩,吃住在村,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联合党委书记赴村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题党课,面对面的与党员群众谈感想、聊体会、想未来。成立“少儿成长驿站”,盘活“乡村名嘴”“五老”志愿者等资源,坚持“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方式,切实解决孩子“看护难”、家长“有事干”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区“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