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叶集区司法局:三元司法所精准帮扶,助力社区矫正对象纾难解困

发布时间:2022-08-15 10:53来源:叶集区司法局作者:朱睿审核人:张国秀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在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为切实解决社区矫正对象生活和工作遇到的困难,叶集区司法局三元司法所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精准帮扶,社区矫正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建细台账,摸清底数。严格落实《社区矫正法》,始终坚持“四个一”的工作模式,即每月开展一次见面走访,召开一次集中学习,开展一次公益活动,召开一次矫情分析会议。为每位社区矫正对象建立一人一档、一人一方案,因人施矫,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

心理辅导,柔性矫正。联合第三方机构为心理波动较大的社区矫正对象及时进行心理疏导,有针对性地进行沟通和教育引导。通过沟通了解,有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因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心理负担较重,通过心理辅导并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向用人单位宣传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工作的社会意义,最大程度地解除用人单位的担心和顾虑。

就业帮扶,凸显成果。切实树立监督服务一体化理念,注重矫正对象心理与人格回归社会,重点关注生活、工作和情感上存在困难的对象。在走访过程中,三元司法所发现社区矫正对象丁某某因交通肇事赔偿对方50多万元,且家庭生活条件不好,家庭负担和心理负担较重。三元司法所及时将社区对象丁某某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向地方党委政府进行专题汇报,通过多方努力,为其解决了就业问题。

通过不断努力和精准帮扶,社区矫正工作在严格监管和规范执法的基础上,从心理健康、就业帮扶等方面关心社区矫正对象工作生活,切实为2名社区矫正对象解决了就业问题,为1名矫正对象缓解了心理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