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叶集区:奏响“创城曲”,谱写“文明篇”

发布时间:2022-08-12 16:24来源:叶集区委宣传部作者:郭传红审核人:董靖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叶集区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统筹部署、出实招、下真功,织密责任网格,筑牢创建为民意识,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久久为功的韧劲,全面推进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统筹部署,吹响创城“号角”。召开叶集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聚合力、提状态,拉紧责任链条,压实主体责任,着力构建区、乡镇(街)、单位、村(社)四级大网格。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座谈会、现场办公会、重点工作协调会等会商研究解决各点位存在的重难点问题,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由“单兵行动”为“联合作战”。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重心向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医院及周边等延伸,确保问题短板发现一处、解决一处、对标一处、见效一处。

合力攻坚,提升创城“质效”。创新提出交通安全“最先100米”、综合移动执法等专项行动,由区创城办牵头,联合区城管局、交管大队、交通局、市监局、消防大队、属地乡镇街及社区等单位成立综合移动执法队开展移动执法进小区、进街巷、进市场等行动,以“最先100米”为抓手,录制音频在各小区、社区、城区内各企业等(100米)进行巡回播放广泛宣传,结合路巡路查,集中整治出行不戴头盔、非机动车不上牌、违规安装遮阳篷等不文明行为。

下沉宣传,掀起创城“热潮”。利用宣传标语、LED屏、宣传车、微信公众号、应急广播、微信、微博、抖音等载体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同时围绕“人人都是参与者、个个都是创建人”目标任务,广泛开展“板凳会”“广场会”等群众座谈会,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创建从“前端”延展到“末梢”,实现群众参与、支持、满意三提升。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