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四力”齐发 扮靓“安徽西大门”

发布时间:2022-06-29 11:46来源:叶集区委宣传部作者:刘杨审核人:张正富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是提升城市形象、彰显城市品位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叶集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统筹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实施,加快融入长三角,扮靓“安徽西大门”。

夯实责任,传导压力。对照“两高一场”环境整治要求,逐项分析研判,并结合实际,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重点对辖区三个高速出入口,两条高速公路沿线等“两高一场”进行全方位摸底排查,按照时间节点,建立整改台账,立行立改,不留问题死角,逐一盘点销号。

细化举措,凝聚合力。“集中整治”和“常态防治”相结合,全面整治“两高一场”脏乱差问题,将“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纳入城乡结合部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重要内容,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共同营造环境整洁、乡风文明的新风尚。截至目前,清理生活垃圾100余处,清理垃圾800余吨,出动机械车辆100余车次,人工400人次,更换破旧广告23处。

突出重点,集中发力。按照“生态展示、多彩多姿”主题,投入近3000万元实施沪陕高速叶集出入口周边绿化和匝道路面“白改黑”提升工程,建设“四季花海”“彩叶密林”“迎宾广场”“文化绿雕”等四大绿色景观,提高路面舒适性,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和路面行车环境,极大的美化了路域视觉环境,创造了优美的路域人文景观,实现出入口周边16万平方米公共绿地的华丽蜕变,打造独具叶集特色的高速出入口绿化景观。

立足常态,增强动力。加大管理和督查暗访,将“两高一场”环境整治纳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查内容,继续深入发动群众,实施动态管理,全面推动“两高一场”环境整治工作常态长效,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