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皖西国投集团:统筹兼顾“两手抓” 奋力赢取“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2-05-19 08:58来源:皖西国投集团作者:曹兵审核人:台德颋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场大考。皖西国投集团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压舱石”“稳定器”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运行发展,持续强化人员管理、场所管控、核酸检测等各项企业员工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支持基层一线疫情防控,统筹做好资金筹措、项目建设、实体运营、安全生产等各项企业发展工作,为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出“国投力量”。

毫不松懈抓好融资筹资工作。克服融资政策收紧的困难,锚定目标任务,不断拓宽融资渠道,把握融资机遇,创新工作思路。今年以来,在项目贷款、流贷、信托、融资租赁等方面持续发力,重点加大对接政策性银行合作力度,截至5月中旬,完成融资项目25个,授信35.1亿元,到位资金26.25亿元,其中区内金融机构11.3亿元,区外金融机构14.95亿元,为加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全力以赴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严抓项目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板材园、姚李明珠苑、史河湾安置小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实施建筑工地封闭式管理,严格按照出入工地须扫“安康码”配合测温戴口罩等有关规定,做好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力推项目建设提速。自建项目克服疫情影响,倒排工期,抢抓有力天气条件,累计完成投资额约11.95亿元,整体项目进度完成率约67%,高于序时进度。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优化施工组织,加强机械、人员调配,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督促项目负责人落实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各项责任,逐项制定风险管控措施,实行全过程安全质量控制。姚李明珠苑项目荣获2022年度第二批“安徽省建筑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荣誉称号。

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司经营有机融合,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将公司有限的资金优先保障项目建设和转型发展上来。压实主要实体子公司运营成本控制责任,研究下达10家实体子公司年度利润目标任务,切实发挥经营利润考核指挥棒作用,切实把过紧日子思想落到实处。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