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叶集区“四强化”务实推进教育民生工程建后管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17:46来源:叶集区教育局作者:张春龙审核人:张庆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叶集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教育民生工程建后管养工作,强化工作举措,多措并举务实做好教育民生工程建后管养“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教育民生工程社会效益与资金效益。

一是强化管养责任划分。出台《六安市叶集区中小学校校舍管理养护办法》和《六安市叶集区学前教育促进项目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运行方案》文件,明晰相关单位管理责任。同时根据“属地管理”及“谁主管、谁负责,谁受益、谁管护”的原则,注重发挥专业管养、师生与家长管养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制定规范化的科学管理管养、运行制度。

二是强化管养资金投入。2021年教育民生项目涉及平岗初中和姚李镇第一幼儿园、未名湖畔幼儿园等3所学校,学校充分利用公用经费中的维修资金,加大对民生项目管养维护投入,累计投入约30多万元,推进3所学校民生项目校园文化、绿化等管养配套项目实施,提升校园发展内涵,充分发挥项目资金效益与社会效益。

三是强化管养氛围营造。项目学校充分利用班会、校务公开栏、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召开家长会等多种形式,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管养意识、责任意识,引导在校师生积极主动参与民生工程管养工作,在校园内形成管理好民生工程、维护好民生工程的良好风气,促进民生工程建后管养工作顺利实施。

四是强化管养效益考核。建后管养纳入工作考核范围,通过日常检查、重点督查,“回头看”等方式,全面掌握民生工程建后管养工作,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限期整改,并将督查及整改结果作为相关单位年终考核重要依据。实行管养责任追究制,设立管养责任公示牌,以项目所在的校长园长为直接责任人,同时广泛接受社会监督。针对项目管养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等情况,严格追究责任主体单位及责任人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