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叶集区“标本兼治”强化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2-01-18 10:02来源:叶集区交通局作者:余元峰 马升凯审核人:张纯贺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叶集区坚持“标本兼治”原则,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着力解决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全面部署,压实主体责任。召开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各监管单位重点加强旅游客运、班线客运、超限超载治理、公路工程建设养护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防控工作,督促各客货运输企业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做好本企业营运车辆和从业人员安全管理工作。

强化宣传,提升安全意识。组织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教育3场次、共300余人次;利用客运站电子屏、公交车及公共场所等张贴道路交通安全漫画图、安全提示标语、发放宣传彩页、播放“安全带-生命带”视频等方式,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

突出重点,强化隐患排查。制定完善重大风险清单,深入摸排辖区道路存在的隐患风险,集中对国省道、县乡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减速带、标志牌等交通安全设施和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提出治理措施,明确治理责任,建立工作台账,全面销号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共排查我区7条国省干线和4条县道,缺失损坏的普通标线约2万平方米、震荡线3000平方米、波形护栏220平方米、警示牌481块、爆闪灯305个、指示箭头255个,全部进行补划更换。

联动执法,整治违规行为。强化对“两客一危一货”车辆的监管,加大巡查频次,查处超限超载、无证经营、违规运营行为;严厉整治旅游包车不按规定路线运行、班线客车倒客抢客和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等不规范经营行为;利用GPS动态监控系统,严查班线客车、旅游包车超员、超速、行车途中接打电话等违章行为。并重点打击未取得许可、擅自从事客运经营的“黑出租”“非法网约车”等扰乱客运市场秩序的非法营运行为。共查处“黑出租”12辆、“非法网约车”8辆、非法改型货车13辆、“流动加油车”21辆,处罚6辆,强制报废15辆;结合“豫皖两省四市”“合六铜宜”四市联合治超行动,依法查处“百吨王”超限超载货车21辆,移交交警部门处理87辆,扣分483分,罚没款收入200.7万元。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