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城乡居保可补缴 受惠得益你我他

发布时间:2022-01-14 15:28来源:叶集区人社局作者:胡小三审核人:张朝磊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目前叶集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历年二次缴费窗口已开启,允许还未领取待遇的参保居民,把以往已经按较低档次缴费年份的保费补缴到较高档次,以增加个人账户储存额,提高个人养老金水平。

根据2019年9月省人社厅下发的《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明确自2020年1月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分为15档,最高可年缴6000元。

此次补缴窗口将持续到2022年3月底,届时系统将关闭。系统关闭后,将不再受理以前年度的二次缴费。补缴以前年度保费(补缴部分)没有政府补贴。补缴业务可以在所属村(社)或乡镇街人社所办理。

据悉,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测算,确定2021年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为3.93%。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