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叶集区“12345”打造教育民生高地

发布时间:2022-01-12 16:04来源:叶集区教育局作者:吴泽红审核人:陶光明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2022年,叶集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盯打造省际毗邻地区教育高地目标,按照“12345”工作思路,续写叶集教育发展奋进新篇章。

坚持一个根本。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党建基础,重点打造3-5所党建微品牌“示范校”,以党建引领促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两个重点。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义保经费绩效管理,优化乡村学校资源配置,启用2所乡村公办园,实施孙岗初中、叶集明强学校改扩建项目,加快推进叶集一小新建项目,增加公办学校学位供给;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教育评价改革在深处落到实处,打造学生成长成才新生态。

建好三支队伍。建好班子队伍,完善校级班子管理、任用、考核等制度体系,打造一支讲政治、懂业务、善管理、葆清廉的领导干部队伍;建好教师队伍,全面开展“四有好老师”团队建设,激发教师内生动力;建好教研队伍,深化名师工作室建设,发挥教研专业引领作用。

实现四个提升。推动教育督导机制改革,建立健全教育报告、反馈、复查、约谈、通报等体制,不断强化“督”的权威,突出“导”的作用,发挥“评”的引领,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有提升,教学质量有提升,改革创新有提升,保障能力有提升。

突出五项工作。突出立德铸魂,夯实育人根基;突出内涵发展,深化素质教育改革;突出统筹推进,推进优质教育发展;突出德能并举,加强教育队伍建设;突出意识形态工作,依法治教,提升教育综合治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