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叶集区城管局四举措树立城市管理新形象

发布时间:2022-01-12 10:22来源:叶集区城管局作者:朱钰审核人:龚永杨阅读: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改进工作作风,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工作水平。叶集区城管局以“强基础、重规范、转作风”专项行动为抓手,通过四举措树立城管执法新形象。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结合“法治引领 文明育区”专项行动,积极主动地进行普法宣传,提高广大市民的法治观念。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客观、真实、准确地宣传报道城管执法工作,增强城管执法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在广大市民中宣传“城市管理、人人有责”的理念,促使公众参与城市治理,形成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的多元共治、良性互动的局面。2021年以来,开展普法活动20余次,普法受众达3万余人次,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同时,通过执法案件报道、召开听证会等形式,以案释法2次,在群众中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二是转变执法方式。坚持推行“721”工作法,秉持“以人为本,疏堵结合”的原则,践行“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的工作理念,注重说服教育引导,坚持文明执法、规范化执法、人性化执法。

三是规范仪容仪表。严格要求执法人员履行工作职责、参加集体活动、出席重要会议时应当规范穿着制式服装,完整、正确佩戴标志标识,必须举止端正,谈吐文明,姿态良好,从而有效树立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新形象。

四是开展执法培训。为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执法人员法律意识和业务技能。2021年以来,举办培训班2次,参训人员达200余人次。同时,注重“走出去”学习,组织50余名队员参加市级以上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培训,切实提高执法人员工作能力。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