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叶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叶集区孙岗乡陈店村农村公益性基础设施以工代赈建设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2023-05-11 15:33来源:叶集区发改委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六安市叶集区孙岗乡人民政府:

你单位报来的《六安市叶集区孙岗乡陈店村农村公益性基础设施以工代赈建设项目建议书的请示》及相关文件收悉。经研究,现将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项目单位:六安市叶集区孙岗乡人民政府。

二、项目建设地点:叶集区孙岗乡陈店村。

三、项目建设内容:(1)九里冲支渠改造工程:清淤疏浚长度约1084m,平均清淤深度约0.8m;对九里冲支渠全段进行护岸护砌,护岸高度1.5m~1.8m,护砌总长度约1084m;改造九里冲支渠进水闸1座、建设放水涵10座、机耕桥2座;新建2m宽管护道路,长度约1084m。 (2)道路建设工程:建设道路约1525m,其中村组道路约865m,管护道路约660m。村组道路采用沥青混凝土或混凝土路面,路面宽度2.5m~4m,管护道路路面宽度1.5~3.0m,其中巡塘管路道路为碎石路面,其他管护道路为混凝土路面。 (3)九里冲水库隔离防护工程:拆除原有隔离防护设施,加装钢制隔离防护栏进行物理隔离,沿库周布设防护栏共计约1150m。

四、投资估算:约440.62万元,拟申请以工代赈专项资金350万元,地方财政配套资金90.62万元。该项目预计带动当地群众务工人数64人(其中吸纳易地搬迁脱贫群众务工人数4人),预计发放劳务报酬约76.84万元,占以工代赈资金的21.95%。施工期间可以完成农民培训120人次。

五、建设期限:2024年1月-2024年6月。

六、项目编码:2305-341504-04-01-997509。

接文后,请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新开工项目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07〕64号)、《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暂行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第6号令)、《关于印发安徽省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暂行管理办法>细则的通知》(皖发改环资〔2011〕18号)和《六安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全面开展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活动的通知》(六发改综合〔2013〕307号)等文件要求,按现行的法律法规完善相关手续,完善节水“三同时”制度,尽快开工建设。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能用人工的尽量不用机械、能用当地群众的尽量不用专业队伍,组织项目区农民特别是脱贫户人口参与工程建设,及时足额支付劳务报酬,劳务报酬总额占中央资金比例不得低于20%。要健全项目管理组织,加强项目质量和安全管理,并将工程建设进度及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向我委报告。

六安市叶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