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号: /202303-00034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他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3-03-22 18:16
文  号: 词:
名  称: 六安市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关于对“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第6号建议的答复

六安市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关于对“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第6号建议的答复

2023-03-22 18:16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尊敬的莫奎国代表:

您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上提出的关于关于明确对纵火人员的处罚措施以及加大处罚力度的建议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接到您的建议后,我局多次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就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做好衔接一事展开会商。现阶段农村秸秆禁烧工作主要还是依靠镇、村两级进行宣传巡查。区分管领导也就此项工作多次安排部署,死看硬守依然是主要手段和方法。对于你反映的纵火人员情况,前期我局也做过调查走访,农村地区大多为留守老人,确实存在个别焚烧树叶垃圾引起火点现象,但绝大部分在镇村两级宣传巡查下,能够做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下一步,叶集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加大巡查力度,对个别火点高发乡镇采取明察暗访,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向区主要领导汇报并进行全区通报。同时对存在火点的乡镇及时调查取证,作为年终生态环境考评一票否决制的重要参考依据。

 

 

 

六安市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

                        2023322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