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集区政府办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号: /202209-00009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叶集区政府办 主题分类: 其他,通知
成文日期: 暂无 发文日期: 2022-09-15 09:49
文  号: 词:
名  称: 【应对文件】关于贯彻落实市防办《转发关于做好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应对文件】关于贯彻落实市防办《转发关于做好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2022-09-15 09:49   浏览量:    信息来源:叶集区应急局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乡镇街防指部,区防指成员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台风“梅花”外围云系影响,预计今天我市多云转阴,部分地区阵雨,平均风力增至4级左右,阵风7级,最高气温29℃;明天阴有阵雨,部分地区中雨,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气温21-28℃;后天多云间阴,局地有短时阵雨。降水期间可能伴有雷电、大风、局地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现将市防办《转发关于做好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的通知》(六防指办〔2022〕28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目前台风“梅花”的路径和影响还有很大不确定性,各地各部门要做到思想认识紧之又紧、防御准备细之又细、责任落实严之又严,坚决筑牢防御台风“梅花”的安全屏障。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各地各部门要对重点区域、设施开展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注意防范强降雨和大风对广告牌等高空构筑物及塔吊、围墙、行道树等易倒伏物的影响,妥善做好加固或拆除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三是强化蓄水保水。在防范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同时,也要抓住有利机会,统筹做好蓄水保水,科学合理控制水利工程蓄水,增加蓄水量。

四是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台风路径、降雨强度,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如遇突发险情、灾情,务必第一时间上报,坚决防止漏报、迟报、瞒报、误报。

六安市叶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4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